俄干预大选? 川普与奥巴马阵营激烈交锋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有关俄罗斯骇客干预美国大选的争论,再次成为热议话题。有新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直接参与其中,不过普京方面立即否定这一说法。而川普及共和党阵营,则指出事件背后隐含政治动机。

周四早晨,美国NBC新闻报导,两名未透露身份的美国情报官员指证,俄总统普京直接指挥了该国骇客“干预”美国大选的行为。

今年十月,美国17家情报机构发表共同声明,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电邮泄露事件,直接指向俄罗斯骇客,但并没有明确指出,命令来自俄总统。而今天的消息,则十分肯定的将骇客事件的幕后指挥,锁定普京。

不过,这一消息并非正式声明,而是隐匿姓名人士的爆料。因此争议很大。

周四,陪同普京在日本访问的俄外长拉夫罗夫,对这一说法表示惊愕。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没什么好说的,这说法很愚蠢,完全别想以此服人。”

在周四的记者会上,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虽然认定普京指挥了骇客行为,但并未以今天的最新消息作为证据,而是引述了那份十月报告的内容。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很明显,他们指的是俄罗斯最高政府官员。”

不久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推定,俄政府想让川普当选,但联邦调查局(FBI)和其他一些情报机构并不认可。厄尼思特也表示过,目前情报没有显示骇客的动机。

共和党联邦众议员Peter King:“这是中情局的伪情报战术,想对抗候任总统川普,行为很可耻。”

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蒂夫•斯卡莱斯(Steve Scalise),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此的不满。

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史蒂夫•斯卡莱斯:“北朝鲜、中国(中共)、和其他一些国家,针对美国的骇客活动已经好多年,但奥巴马坐视不管。”

今天早上,川普也发推文表示:如果俄罗斯真的有骇客攻击,白宫为什么只在希拉里败选后才抱怨呢?

同一天,川普的组阁工作仍在继续。爱达华州州长巴奇•奥特(Butch Otter)被传出,是农业部长人选。而退役中将基思•凯洛格(Keith Kellogg)则确定入阁成为国家情报委员会总参谋长,莫妮卡•克劳利(Monica Crowley)则成为该委员会的战略通信高级主任。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