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外长简提洛尼将出任总理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讯】星期天,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要求在伦齐政府中担任外长的简提洛尼接替伦齐出任总理,而议会对简提洛尼内阁的信任投票将在下周进行。

贵族出身、谈吐文雅的简提洛尼(Paolo Gentiloni)是伦齐的坚定支持者。此前伦齐由于修宪公投失败而辞职;但他作为议会中最大政党“民主党”的领导人,谁成为总理接替人选,伦齐的意见有决定性。

1954年11月出生的简提洛尼出身于贵族的天主教家庭,但高中时被吸引加入激进左派,简提洛尼放弃了贵族爵位称号。

简提洛尼在伦齐政府的外交部长位置上任职了两年。星期天被总统马塔雷拉要求组建新政府,而他面临的任务是处理急需的选举改革、以及看似无休止的银行部门危机。

不过,简提洛尼的总理任期充满变数。虽然下次大选的原定时间是2018年,目前许多政党首领们都要求新选举法一旦通过后就立即举行大选。简提洛尼也表示,他将“尽可能为议会任务组提供便利以便迅速制定出新的选举规则”。

预期最早下周一,简提洛尼新政府的内阁将向总统宣誓,而后将面对议会两院的信任投票。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