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外長簡提洛尼將出任總理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訊】星期天,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要求在倫齊政府中擔任外長的簡提洛尼接替倫齊出任總理,而議會對簡提洛尼內閣的信任投票將在下週進行。

貴族出身、談吐文雅的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是倫齊的堅定支持者。此前倫齊由於修憲公投失敗而辭職;但他作為議會中最大政黨「民主黨」的領導人,誰成為總理接替人選,倫齊的意見有決定性。

1954年11月出生的簡提洛尼出身於貴族的天主教家庭,但高中時被吸引加入激進左派,簡提洛尼放棄了貴族爵位稱號。

簡提洛尼在倫齊政府的外交部長位置上任職了兩年。星期天被總統馬塔雷拉要求組建新政府,而他面臨的任務是處理急需的選舉改革、以及看似無休止的銀行部門危機。

不過,簡提洛尼的總理任期充滿變數。雖然下次大選的原定時間是2018年,目前許多政黨首領們都要求新選舉法一旦通過後就立即舉行大選。簡提洛尼也表示,他將「盡可能為議會任務組提供便利以便迅速制定出新的選舉規則」。

預期最早下週一,簡提洛尼新政府的內閣將向總統宣誓,而後將面對議會兩院的信任投票。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