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瓷瓶讨吉祥 设计师发想大公开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讯】明年就是鸡年,知名的瓷器品牌发表了一系列鸡年应景产品,我们也采访到首席设计师,一起来听听他的发想过程。

瓷器设计师何振武:“ 雄赳赳,气昂昂的一个昂首阔步的一只鸡,在高声鸣叫的一个样子,那下方有一个牡丹,代表是富贵。”

金鸡独立的姿态,站在牡丹上,代表喜气的金鸡,出自于设计师何振武之手。

瓷器设计师何振武:“中国人真的很喜欢鸡,尤其在公鸡的身上,代表很多的吉祥意涵,我们就从这些吉祥意涵,去寻找这些灵感。”

鸡跟吉利的“吉”同音,公鸡谐音则是“功绩”,代表功成名就。自古以来金鸡破晓迎朝阳,给人一种勤奋的感觉,一系列的作品,从设计到研发就要半年以上,制作过程更是比一般瓷器还要繁复。

瓷器设计师何振武:“因为我们的重心会在前面,所以它会有一些前倾,那我们就是要想办法要把它的重心要把它拉回来。”

得意作品还有这一个,曹植的《洛神赋》,设计师透露,为了透过陶艺术完美呈现,花了四个月的时间,查找原文跟翻译,去琢磨曹植当时的心境。

首席设计师何振武:“当有一天,我们的亲人或是我们的好朋友,离开我们的时候,我们才会感到,啊!好可惜喔,我怎么当时没有好好的珍惜在一起那一段美好时光,所以我们就应该把握当下,珍惜现在。”

瓷器里看到古典与现代艺术之美,更多了传统文化的内涵。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