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老朋友”任美驻华大使? 其一特殊身份曾遭中共封杀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当地时间12月7日,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正式提名爱荷华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出任下一任美国驻华大使。据悉,布兰斯塔德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相识30多年的“老朋友”。而他的另一个身份却遭中共长年封杀。

隶属共和党的布兰斯塔德川普竞选总统时的有力支持者。据悉,他已接受上述任命,只待川普明年1月入主白宫后,正式宣布这项任命。

据报导,现年70岁的布兰斯塔德和习近平有着长达31年交情。早在1985年,布兰斯塔德就和时任河北正定县县委书记的习近平见过面,之后又有过多次交往。因此,外界将其称为习近平的“老朋友”。

舆论普遍认为,布兰斯塔德与习近平良好友善的关系,是川普挑选他出任驻华大使的主要原因。由布兰斯塔德出任驻华大使,可以缓和美国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值得关注的是,布兰斯塔德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共济会(Freemansons group)会员。这个身份在中共建政后就一直遭到封杀。

据维基百科介绍,共济会(英语:Freemasonry)出现于18世纪西欧,自从1717年成立英格兰第一个总会所,至今其已经遍布全球。共济会是一种类似宗教的兄弟会,基本宗旨为倡导博爱、自由、慈善,追求提升个人精神内在美德以促进人类社会完善。会员包括众多著名人士和政治家等。如多名美国前总统、香港地产商李嘉诚、已故台湾领导人蒋纬国等,都是共济会成员。

据美联社报导,如果布兰斯塔德成功出任美国驻华大使,他只好把带有共济会标识的物品留在美国的家中,因为共济会已在中国遭禁数十年。在中共1949年建政后,所有的共济会组织都已从中国消失。

爱荷华共济会透露,布兰斯塔德是该共济会德梅因分部的成员。爱荷华共济会会所的的副秘书蒂姆•安德森(Tim Anderson)表示,共济会信仰思想自由、言论自由及行动自由,但中共政权不会认可这些信仰。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