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老朋友」任美駐華大使? 其一特殊身份曾遭中共封殺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當地時間12月7日,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正式提名愛荷華州州長特里•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出任下一任美國駐華大使。據悉,布蘭斯塔德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識30多年的「老朋友」。而他的另一個身份卻遭中共長年封殺。

隸屬共和黨的布蘭斯塔德川普競選總統時的有力支持者。據悉,他已接受上述任命,隻待川普明年1月入主白宮後,正式宣佈這項任命。

據報導,現年70歲的布蘭斯塔德和習近平有著長達31年交情。早在1985年,布蘭斯塔德就和時任河北正定縣縣委書記的習近平見過面,之後又有過多次交往。因此,外界將其稱為習近平的「老朋友」。

輿論普遍認為,布蘭斯塔德與習近平良好友善的關係,是川普挑選他出任駐華大使的主要原因。由布蘭斯塔德出任駐華大使,可以緩和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

值得關注的是,布蘭斯塔德還有一個特殊的身份——共濟會(Freemansons group)會員。這個身份在中共建政後就一直遭到封殺。

據維基百科介紹,共濟會(英語:Freemasonry)出現於18世紀西歐,自從1717年成立英格蘭第一個總會所,至今其已經遍佈全球。共濟會是一種類似宗教的兄弟會,基本宗旨為倡導博愛、自由、慈善,追求提升個人精神內在美德以促進人類社會完善。會員包括眾多著名人士和政治家等。如多名美國前總統、香港地產商李嘉誠、已故臺灣領導人蔣緯國等,都是共濟會成員。

據美聯社報導,如果布蘭斯塔德成功出任美國駐華大使,他只好把帶有共濟會標識的物品留在美國的家中,因為共濟會已在中國遭禁數十年。在中共1949年建政後,所有的共濟會組織都已從中國消失。

愛荷華共濟會透露,布蘭斯塔德是該共濟會德梅因分部的成員。愛荷華共濟會會所的的副秘書蒂姆•安德森(Tim Anderson)表示,共濟會信仰思想自由、言論自由及行動自由,但中共政權不會認可這些信仰。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