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能够预防癌症为何却乏人问津?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HPV即人类乳突病毒在美国非常常见,4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感染。这种病毒能够引发包括子宫颈癌在内的多种癌症,但是10年前已经找到了预防的办法,现在就看人们如何去推广和普及这种预防。来看报导。

如果有一种疫苗能够让你的小孩预防癌症,大家可能会认为父母会迫不及待的去了解和使用,但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12月2日,在Baker Institute有一场关于这种癌症的研讨会,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从2008到2012年,每年有3万多例HPV(human papillomavirus)引发的癌症,但是这些病例本来能够避免。

MD Anderson癌症中心教授Dr. Lois Ramondetta:“我每礼拜都看子宫颈癌的病人。现在就有一位27岁的患者,就要死于子宫颈癌,她的情况令人同情,而且本来完全可以避免。”

如果注射HPV疫苗,96%的人可以不被感染。而现在这种疫苗的使用率在女孩中是42%,男孩只有28%,远远低于其它疫苗的80%。国家免疫调查显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4个。

CDC免疫服务部主任Dr. Melinda Wharton:“医生没有强力推荐这种疫苗,注射疫苗可能没有必要,他们的小孩还没有开始性生活,他们不了解这种疫苗也没人推荐。如果医生强力推荐这些问题似乎都可以解决。”

HPV是通过性生活传染的,这种疫苗需要在人们感染HPV之前,最好是11-12岁时注射。有些家长担心注射疫苗会让小孩过早接触性生活,其实这两者之间没有关系。

MD Anderson癌症中心教授Dr. Lois Ramondetta:“你可能会希望自己的小孩在多年以后和别人有亲密的关系,但是那时候他已经得到了保护。”

这种疫苗的副作用和其它疫苗并没有什么不同,而且对于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来说,可以使用儿童免疫项目(Vaccines for Children program) 免费注射。CDC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HPV疫苗的应用推广到80%。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