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能夠預防癌症為何卻乏人問津?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HPV即人類乳突病毒在美國非常常見,4個成年人中就有1個感染。這種病毒能夠引發包括子宮頸癌在內的多種癌症,但是10年前已經找到了預防的辦法,現在就看人們如何去推廣和普及這種預防。來看報導。

如果有一種疫苗能夠讓你的小孩預防癌症,大家可能會認為父母會迫不及待的去了解和使用,但實際情況卻不是這樣。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12月2日,在Baker Institute有一場關於這種癌症的研討會,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

從2008到2012年,每年有3萬多例HPV(human papillomavirus)引發的癌症,但是這些病例本來能夠避免。

MD Anderson癌症中心教授Dr. Lois Ramondetta:「我每禮拜都看子宮頸癌的病人。現在就有一位27歲的患者,就要死於子宮頸癌,她的情況令人同情,而且本來完全可以避免。」

如果注射HPV疫苗,96%的人可以不被感染。而現在這種疫苗的使用率在女孩中是42%,男孩只有28%,遠遠低於其它疫苗的80%。國家免疫調查顯示,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4個。

CDC免疫服務部主任Dr. Melinda Wharton:「醫生沒有強力推薦這種疫苗,注射疫苗可能沒有必要,他們的小孩還沒有開始性生活,他們不了解這種疫苗也沒人推薦。如果醫生強力推薦這些問題似乎都可以解決。」

HPV是通過性生活傳染的,這種疫苗需要在人們感染HPV之前,最好是11-12歲時注射。有些家長擔心注射疫苗會讓小孩過早接觸性生活,其實這兩者之間沒有關係。

MD Anderson癌症中心教授Dr. Lois Ramondetta:「你可能會希望自己的小孩在多年以後和別人有親密的關係,但是那時候他已經得到了保護。」

這種疫苗的副作用和其它疫苗並沒有什麼不同,而且對於沒有醫療保險的人來說,可以使用兒童免疫項目(Vaccines for Children program) 免費注射。CDC計劃在2020年之前,將HPV疫苗的應用推廣到80%。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