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富商授课 言论反党 书记遭免职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日前,中国各地政府传达中共中宣部文件,通报批评湖北恩施州委,指称他们在中心组学习期间,邀请江苏富商严介和发表了反党言论。据报导,组织这次会议的恩施州委书记王海涛已经被免职。

据大陆媒体报导,恩施州原书记王海涛去年12月份邀请江苏富商严介和,为恩施州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授课。过程中,严介和抨击中共领导人及现行政策,而王海涛没有制止,事后,被人举报。今年7月份,时任湖北省委书记的李鸿忠把严介和的言论定性为“错误反动言论”,上报中央。9月份,中宣部向全国下发《关于湖北省委严肃处理恩施州委、利川市委中心组学习突出问题的通报》,要求县级及以上党委专门学习。王海涛则因此被免职,后来转任农工部副主任的闲职。

大陆民主人士张恩广评论说,这件事情是中共在开倒车,沿袭毛泽东时代的做法。

大陆民主人士张恩广:“其实就是老毛那一套,你看这个很大的政治错误,你不能反党反领袖人物,即便是你邀请的人讲错了,那责任就在你,因为你邀请什么样的人,哪一句话,就有可能被一些人定为政治错误。”

评论认为,这事很荒唐,这是中共体制下典型的连坐制。

湖南公民记者欧峰彪:“那共产党这个组织,它们党员要是犯了错误的话,是不是领导要连带呢,总书记要连带呢?它这还是典型的很封建的连坐制,就是让人人感到自危,让人形成一种自我审查。”

据了解,严介和是太平洋建设和苏商集团的创始人﹐因为多次口无遮拦,批评高官和其他富商受到关注。不过,有消息说,严介和并没有因这件事受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