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富商授課 言論反黨 書記遭免職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日前,中國各地政府傳達中共中宣部文件,通報批評湖北恩施州委,指稱他們在中心組學習期間,邀請江蘇富商嚴介和發表了反黨言論。據報導,組織這次會議的恩施州委書記王海濤已經被免職。

據大陸媒體報導,恩施州原書記王海濤去年12月份邀請江蘇富商嚴介和,為恩施州委中心組學習會議專題授課。過程中,嚴介和抨擊中共領導人及現行政策,而王海濤沒有制止,事後,被人舉報。今年7月份,時任湖北省委書記的李鴻忠把嚴介和的言論定性為「錯誤反動言論」,上報中央。9月份,中宣部向全國下發《關於湖北省委嚴肅處理恩施州委、利川市委中心組學習突出問題的通報》,要求縣級及以上黨委專門學習。王海濤則因此被免職,後來轉任農工部副主任的閑職。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評論說,這件事情是中共在開倒車,沿襲毛澤東時代的做法。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其實就是老毛那一套,你看這個很大的政治錯誤,你不能反黨反領袖人物,即便是你邀請的人講錯了,那責任就在你,因為你邀請甚麼樣的人,哪一句話,就有可能被一些人定為政治錯誤。」

評論認為,這事很荒唐,這是中共體制下典型的連坐制。

湖南公民記者歐峰彪:「那共產黨這個組織,它們黨員要是犯了錯誤的話,是不是領導要連帶呢,總書記要連帶呢?它這還是典型的很封建的連坐制,就是讓人人感到自危,讓人形成一種自我審查。」

據了解,嚴介和是太平洋建設和蘇商集團的創始人﹐因為多次口無遮攔,批評高官和其他富商受到關注。不過,有消息說,嚴介和並沒有因這件事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