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智慧论坛桃园登场 产学官界200人与会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台湾物流联盟会员大会暨智慧运筹论坛”今天(29日)在桃园举办,包括产官学界近2百人出席,希望推动桃园成为台湾,甚至亚太地区的重要物流中心。

“台湾物流联盟会员大会暨智慧运筹论坛”29日在桃园举办,包括产官学界近2百人出席,商讨互联网与智慧城市,为桃园在地产业转型发展寻找新契机。

交通大学运输与物流管理学系教授冯正民:“智慧物流,在这个智慧城市上面的一个协助,那尤其特别重点是智慧物流,因为我们今天的主题之一,也是智慧物流。”

北威国际集团董事总经理刘忆如:“我们的物流非常的好,我们的资讯流也非常好,可是呢,我们的金流的速度是相对于别的,是比较速度缓慢了一点,那我们也知道这个台湾,比如说第三方支付,是开放的也比较晚,那开放以后呢,限制也还相当的多。”

为推动桃园成为台湾;以及亚太地区重要物流中心,桃园市政府将积极增设物流园区,满足物流业需求,提供电子支付,第三方支付,及加值物流等配套。

桃园市长郑文灿:“台湾的物流业,事实上是我们产业最重要的伙伴,那物流本身也是一个产业,那特别是在桃园,那么几乎是我们物流业的重镇,所以经济部如果要辅导,要结合台湾的物流业,这唯一的选择就是跟桃园结合,对不对。”

中原大学副校长陈夏宗:“我们桃园才是制造的大本营,有这块智慧制造的这个机会啊,都没到我们这边来,所以我们怎么样跟广大的那个,那个中小企业结合,我觉得这是一个迷思,我觉得是应该是,桃园应该是重点中的重点。”

产官学三方都出席会议,包括全日物流、永联国际开发、世联仓运、永储、长荣空运仓储及开南大学、健行科大、万能科大、台北商业大学桃园校区、元智大学各5家签署合作协议。桃园市政府经发局也承诺,将提供服务,协助厂商在桃园市建立企业总部。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琪媛、陈良翰、陈本瑛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