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智慧論壇桃園登場 產學官界200人與會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台灣物流聯盟會員大會暨智慧運籌論壇」今天(29日)在桃園舉辦,包括產官學界近2百人出席,希望推動桃園成為台灣,甚至亞太地區的重要物流中心。

「台灣物流聯盟會員大會暨智慧運籌論壇」29日在桃園舉辦,包括產官學界近2百人出席,商討互聯網與智慧城市,為桃園在地產業轉型發展尋找新契機。

交通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學系教授馮正民:「智慧物流,在這個智慧城市上面的一個協助,那尤其特別重點是智慧物流,因為我們今天的主題之一,也是智慧物流。」

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我們的物流非常的好,我們的資訊流也非常好,可是呢,我們的金流的速度是相對於別的,是比較速度緩慢了一點,那我們也知道這個台灣,比如說第三方支付,是開放的也比較晚,那開放以後呢,限制也還相當的多。」

為推動桃園成為台灣;以及亞太地區重要物流中心,桃園市政府將積極增設物流園區,滿足物流業需求,提供電子支付,第三方支付,及加值物流等配套。

桃園市長鄭文燦:「台灣的物流業,事實上是我們產業最重要的夥伴,那物流本身也是一個產業,那特別是在桃園,那麼幾乎是我們物流業的重鎮,所以經濟部如果要輔導,要結合台灣的物流業,這唯一的選擇就是跟桃園結合,對不對。」

中原大學副校長陳夏宗:「我們桃園才是製造的大本營,有這塊智慧製造的這個機會啊,都沒到我們這邊來,所以我們怎麼樣跟廣大的那個,那個中小企業結合,我覺得這是一個迷思,我覺得是應該是,桃園應該是重點中的重點。」

產官學三方都出席會議,包括全日物流、永聯國際開發、世聯倉運、永儲、長榮空運倉儲及開南大學、健行科大、萬能科大、台北商業大學桃園校區、元智大學各5家簽署合作協議。桃園市政府經發局也承諾,將提供服務,協助廠商在桃園市建立企業總部。

新唐人亞太電視方琪媛、陳良翰、陳本瑛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