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歼-10女机师余旭死亡背后 罪魁祸首查清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讯】大陆首名歼-10女机师余旭,不久前在驾机训练中坠机身亡,事件引起舆论广泛关注。外界发现,中共除了掀起“全民哀悼”以外,对事故原因却只字不提。但有消息透露,这次事故的“罪魁祸首”正如外界所料,是发动机出了问题。

11月12日上午,余旭驾驶的歼-10战机在天津武清上空坠毁,前舱男飞行员跳伞后受伤送医;但后舱的余旭跳伞时撞上另一架战机副翼,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中共媒体大力宣传余旭的生平,却对坠机背后的深层原因讳莫如深。不过外界普遍认为,近几年歼-10战机之所以屡屡发生坠机事故,与其性能不稳的国产发动机有着直接关系。

据香港最新一期中文杂志透露,这次坠机事故是近3年来,第八架歼-10战机发生的坠毁事故,事故原因已经初步证实,是发动机导管有问题。

这也证实了外界的猜测。专家分析,歼-10战机之所以屡屡坠机变成“飞行棺材”,与其性能不稳的国产发动机有着直接关系。这也是目前中共主力战机普遍面临的致命问题。

香港媒体此前曾引述专家的分析认为,中共的新型战机与美国的F-22和F-35隐身战机相比,差距甚远。因为中共战机缺乏强有力的发动机,而导致它们不能拥有“超音速巡航能力”。这反过来又影响到中共战机的隐身性能。

据报导,自从1989年中共镇压“六四”事件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停止了对中共出售武器,并冻结签订军售合约、停止高层军事交流等。正因如此,截至目前,中共仍旧无法从西方国家引进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几乎是在“闭门造车”,而其自行开发的技术至今难以适应新型战略武器的要求。

近年来,歼-10战机屡屡发生坠机事故。2014年11月15日,一架歼-10S型战斗机在四川试飞时,坠毁在该省成都市郫县三道堰一个新楼盘售楼部,当场爆炸起火,现场至少7人受伤。残骸可见俄罗斯制的AL-31F发动机。

2015年10月12日,一架隶属沈阳军区的歼-10A战斗机夜航时发动机突然失去推力,飞行员在空中实施重新开车数次无效后,跳伞逃生,飞机坠毁。

2015年11月22日,一架歼-10A战斗机坠毁于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鄣吴镇山区。所幸飞行员成功跳伞,被救援人员及时救回。

2015年12月17日,一架歼-10S型战斗机在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泽国镇坠毁,黑盒子记录为鸟击导致发动机停车,两名飞行员跳伞。

2016年5月11日晚间,一架歼-10战斗机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坠毁击中厂房,飞行员跳伞生还。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日媒:余旭死亡背后 歼-10深刻问题被掩盖
相关链接: “飞行棺材”惊人秘密:网络热文大曝国产发动机内幕
相关链接: 惊人内幕 中共最尖端战机和航母同患“心脏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