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余旭死亡背後 殲-10深刻問題被掩蓋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大陸一架殲-10戰機日前在訓練中機毀人亡,首位殲-10女飛行員余旭死無全屍。外界發現,中共除了掀起「全民哀悼」,藉機進行愛國主義宣傳以外,對殲-10為何屢屢墜機,以及這次墜機的背後原因卻隻字不提。

11月12日上午,余旭駕駛的殲-10戰機在天津武清上空墜毀,前艙男飛行員跳傘後受傷送醫;但後艙的余旭跳傘時撞上另一架戰機副翼,當場死亡。

近幾天來,中共媒體大力宣傳余旭的生平,卻對墜機背後的深層原因諱莫如深。日本《產經新聞》11月20日報導稱,通過大陸官方對余旭死亡事件的報導和輿論引導,又一次看到中共在利用事故,巧妙地為其自身做正面宣傳、反而迴避問題的關鍵。

余旭死亡後,當局立刻將其認定為「革命烈士」,為其舉辦了盛大的葬禮,對其生平進行了不遺餘力地宣傳。

日媒分析,中共的上述一連串舉措都與「愛國精神」緊密相扣。但余旭與其同機進行飛行訓練的男飛行員為何要緊急跳機卻隻字不提,而這正是問題的關鍵。

近年來,中共主力戰機屢屢發生墜機事故,除了這次殲-10墜機導致余旭死亡以外,今年9月底,中共空軍一架殲-10戰機因撞鳥導致發動機故障而墜毀;今年4月,一架殲-15在模擬降落航空母艦甲板時發生事故,飛行員也是當場死亡。

據統計,除了上述提到的幾起墜機事件,從2014年11月15日到2016年5月11日,僅殲-10戰機就發生了至少5起墜機事故。

資料顯示,殲-10戰機是中航集團成都飛機工業公司自主研製的單座單發第四代戰鬥機,目前已成為中共空軍主力戰機之一。

外界猜測,殲-10戰機之所以變成「飛行棺材」,與其性能不穩的國產發動機有著直接關係。這也是目前中共主力戰機普遍面臨的致命問題。

香港媒體此前曾引述專家的分析認為,中共的新型戰機與美國的F-22和F-35隱身戰機相比,差距甚遠。因為中共戰機缺乏強有力的發動機,而導致它們不能擁有「超音速巡航能力」。這反過來又影響到中共戰機的隱身性能。

除此之外,中共的國產航母,也同樣遇到了難以解決的發動機技術難題。有消息稱,中共航母因為沒有先進的進口發動機,只好安裝蒸汽輪機,這實際上也是一種無奈的選擇。

據分析,自從1989年中共鎮壓「六四」事件後,美國等西方國家停止了對中共出售武器,並凍結簽訂軍售合約、停止高層軍事交流等。正因如此,截至目前,中共仍舊無法從西方國家進口以及獲取先進的發動機技術,幾乎是在「閉門造車」,而其自行開發的技術至今難以適應新型戰略武器的要求。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飛行棺材」驚人秘密:網絡熱文大曝國產發動機內幕
相關鏈接: 中共戰機致命弱點 僅一項就難與美F-22抗衡
相關鏈接: 驚人內幕 中共最尖端戰機和航母同患「心臟病」
相關鏈接: 中共空軍不堪一擊?4:0被泰軍大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