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航再度召开劳资协商 工会劳方不同调

【新唐人2016年11月28日讯】复兴航空今天再度展开劳资协商,复兴航空副总经理刘忠继会后表示,初步与劳方代表达成数项协议,优于劳基法部分正在考虑,因为6亿元的信托资源有限,须要讨论如何运用。

兴航空企业工会副理事长厐闵忆:“每一个人都有他的家庭,都有他的经济重担必须承担,你今天说走就走,只给劳基法最基本的,难道你都不用在这点上面多负点责任吗?”

复兴航空宣布解散后,几度的劳资协商都破裂,28日下午再度进行协商,复兴航空企业工会要求,除了劳基法的基本资遣条件外,应再给新台币50万元的补偿,是因为当初空服员和公司签订合约,如果少做一天就要赔偿公司30万元,相反地公司恶意倒闭,也该赔偿员工30万元违约金,加上20万元损害赔偿金。

复兴航空副总经理刘忠继:“这个6亿那你怎么运用,我们就一步一步来谈,现在没有办法说很快的就答应你,我们也试算出来,我想在今天的这个协商里面,也让工会的代表能够了解。”

复兴航空副总经理刘忠继表示,周一与非工会的劳方代表达成部分共识,资遣费会按照劳基法规定发放,公司已经决定解散,没有任何复飞的计划,也表示与会的第5届劳资会议劳方代表是全体员工选出,代表性无虞。

复兴航空机务处劳工代表陶国安:“我们完全否认什么叫黑箱作业,我们才是合法的,在这里跟各位作说明。如果说今天工会很荣幸的老板愿意释出善意,又拿出更多钱来的时候,我们要求还是一样,全部这些都是员工的钱,应该发到每个员工身上,而不是只给工会少部分的员工。”

劳工代表表示,企业工会要求禁搭便车,但依法遭资遣的员工,应以较优条件比照办理,不会有差别待遇,企业工会则表示,劳方代表希望一视同仁,就应加入企业工会,否则变成三方对谈,反而对员工更大伤害。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