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数科买两大系统台 民众抗议有中资疑虑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再来关心,台湾媒体产业环境,台数科大股东“凯月公司”购买新永安和大扬两家系统台,NCC 今天(17日)召开听证会,而场外有许多学生与台北市议员抗议,质疑台数科意图媒体垄断、规避NCC审查,以及表达背后有中资疑虑。

行动剧旁白:“买新永安,买完系统买东森电视,完成郑立中交付廖紫岑统一整合,台湾媒体的一条龙任务,要知道中国想要统一台湾,就是要透过整合台湾媒体,统一思想。”

反媒体垄断学生:“水平跟垂直整合系统,就是一个很可怕的一个媒体怪兽,媒体的公正性跟知的权利,不应该掌握在少数几家财团手上。”

反媒体垄断学生:“很害怕说,以后会不会有些东西,像是顶新案啊,或是一些比较负面的消息,是不是因为这样买新闻下来,就可能不会播到。”

台北市市议员陈建铭:“系统台不断的独占扩大,他的收视户,在中南部,如果购并案的成立,将超过50%。系统台只有几亿的资本额,也可以花111亿来扩充地方的系统,来独占地方的系统频道,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台数科大股东凯月公司,出资购买两家系统台,新永安和大扬。市场预估,台数科有线电视体系,订户将达52万,市占率将从5.83% 增加到9.55%,抗议民众认为,如果,台数科又在买下东森电视,将成为媒体怪兽,而过去台数科曾受中共国企电视台邀请赴中,交易案背后有无中资介入,也是抗议者的质疑重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