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同盟关系 安倍晋三纽约会见川普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四来到纽约,会见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安倍是川普当选后第一到访的外国元首。安倍此行除了希望川普上任后继续承诺支持美、日安全同盟,还将设法改变川普对跨太平洋伙伴协定的立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四启程前往美国纽约,与美国候任总统川普会面。

安倍将是川普当选后,第一位前来会晤的外国领导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觉得很荣幸能领先世界各国领袖,与候任美国总统川普进行高层会面。我希望与他畅谈彼此对未来的梦想。”

安倍此行将寻求川普上任后,继续承诺支持美、日安全同盟,以及跨太平洋伙伴协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想与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建立信任,共同为繁荣和世界和平而努力。”

川普在竞选期间曾表示,将废止目前拥有12个成员国的跨太平洋伙伴协定。

做为成员国之一,日本政府希望川普能改变心意,安倍此行将设法让川普了解TPP的重要。

日本企业和农业界已经警觉到,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越来越盛行。

美国亚太安全问题专家认为,会晤将有助于解除盟国对美国未来亚太安全政策的忧虑。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