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同盟關係 安倍晉三紐約會見川普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四來到紐約,會見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安倍是川普當選後第一到訪的外國元首。安倍此行除了希望川普上任後繼續承諾支持美、日安全同盟,還將設法改變川普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的立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四啟程前往美國紐約,與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會面。

安倍將是川普當選後,第一位前來會晤的外國領導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覺得很榮幸能領先世界各國領袖,與候任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高層會面。我希望與他暢談彼此對未來的夢想。」

安倍此行將尋求川普上任後,繼續承諾支持美、日安全同盟,以及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想與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建立信任,共同為繁榮和世界和平而努力。」

川普在競選期間曾表示,將廢止目前擁有12個成員國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做為成員國之一,日本政府希望川普能改變心意,安倍此行將設法讓川普了解TPP的重要。

日本企業和農業界已經警覺到,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越來越盛行。

美國亞太安全問題專家認為,會晤將有助於解除盟國對美國未來亞太安全政策的憂慮。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