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对川普当选后的期待与担忧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没有任何从政经验的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国际社会在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他今后的执政表达了期待与担忧。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尔周四(11月10日)呼吁川普,务必就全球贸易、气候政策和未来与北约盟国的关系等问题,做出澄清,阐明美国的立场。

法国总统奥朗德则表示,川普的当选让欧洲人有机会独立面对挑战。

法国总统奥朗德:“川普当选美国总统迫使欧洲人清楚、明确、有能力克服面临的挑战。我们必须定义新的美国政府,确定欧洲和美国之间的关系。这是所有欧盟成员国所想的。”

川普在胜选感言中说,将对所有人、所有国家寻求伙伴关系,而不是对立。

英国今年六月完成脱欧公投,英国财长期望与川普建立建设性的关系。

英国财长哈蒙德:“英国总是相信,最好的方式,从长远上来看,保护工作、促进繁荣,自由市场与贸易功不可没。”

英国财长哈蒙德:“当然英国想要与美国谈谈,未来深化贸易关系的机会。”

就股市来看,欧亚市场一改昨天的跌势,周四开始上涨。

有分析师认为,市场看好川普本身就是商人,会支持商业,再加上川普沉稳的胜选演说,安抚了一些投资人的疑虑。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