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對川普當選後的期待與擔憂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沒有任何從政經驗的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國際社會在表示祝賀的同時,也對他今後的執政表達了期待與擔憂。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爾週四(11月10日)呼籲川普,務必就全球貿易、氣候政策和未來與北約盟國的關係等問題,做出澄清,闡明美國的立場。

法國總統奧朗德則表示,川普的當選讓歐洲人有機會獨立面對挑戰。

法國總統奧朗德:「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迫使歐洲人清楚、明確、有能力克服面臨的挑戰。我們必須定義新的美國政府,確定歐洲和美國之間的關係。這是所有歐盟成員國所想的。」

川普在勝選感言中說,將對所有人、所有國家尋求伙伴關係,而不是對立。

英國今年六月完成脫歐公投,英國財長期望與川普建立建設性的關係。

英國財長哈蒙德:「英國總是相信,最好的方式,從長遠上來看,保護工作、促進繁榮,自由市場與貿易功不可沒。」

英國財長哈蒙德:「當然英國想要與美國談談,未來深化貿易關係的機會。」

就股市來看,歐亞市場一改昨天的跌勢,周四開始上漲。

有分析師認為,市場看好川普本身就是商人,會支持商業,再加上川普沉穩的勝選演說,安撫了一些投資人的疑慮。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