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将会见川普 商讨权力平稳过渡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发表演说,邀请新当选的候任总统川普周四前往白宫会面,共同商讨权力平稳过渡事宜。

周三,奥巴马总统在白宫就总统大选结果发表演说,呼吁党派之间搁置分歧,支持新政府过渡,就像八年前,布什政府所做的那样。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和候任总统之间存在一些巨大分歧,这不是秘密。不过别忘了,八年前,布什总统和我也是一样。但布什团队为了确保平稳过渡,做得非常专业、亲切。所以,我指示我的团队遵循布什总统八年前的做法,因为我们在全力支持(川普)能成功的团结和领导这个国家。”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稍后表示,奥巴马总统期待顺利交接,但这并不代表会谈气氛将会轻松愉快。

川普在发表胜选演讲时,承诺将“弥合分歧”,成为“所有美国人的总统”。他表现出的谦逊态度,被看作不仅是向民主党伸出橄榄枝,也是向反对他的共和党人寻求支持。

候任美国总统川普:“对那些过去不支持我的人,当然只有少数,我向你们伸出双手,希望获得你们的指导和帮助,让我们一起合作,团结这个伟大的国家。”

有分析认为,川普没有从政经验,给未来美国的内政外交带来不稳定因素。而他是否会兑现竞选承诺,也成为民众、政界和媒体关注的话题。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