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將會見川普 商討權力平穩過渡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三發表演說,邀請新當選的候任總統川普週四前往白宮會面,共同商討權力平穩過渡事宜。

週三,奧巴馬總統在白宮就總統大選結果發表演說,呼籲黨派之間擱置分歧,支持新政府過渡,就像八年前,布什政府所做的那樣。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和候任總統之間存在一些巨大分歧,這不是秘密。不過別忘了,八年前,布什總統和我也是一樣。但布什團隊為了確保平穩過渡,做得非常專業、親切。所以,我指示我的團隊遵循布什總統八年前的做法,因為我們在全力支持(川普)能成功的團結和領導這個國家。」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稍後表示,奧巴馬總統期待順利交接,但這並不代表會談氣氛將會輕鬆愉快。

川普在發表勝選演講時,承諾將「彌合分歧」,成為「所有美國人的總統」。他表現出的謙遜態度,被看作不僅是向民主黨伸出橄欖枝,也是向反對他的共和黨人尋求支持。

候任美國總統川普:「對那些過去不支持我的人,當然只有少數,我向你們伸出雙手,希望獲得你們的指導和幫助,讓我們一起合作,團結這個偉大的國家。」

有分析認為,川普沒有從政經驗,給未來美國的內政外交帶來不穩定因素。而他是否會兌現競選承諾,也成為民眾、政界和媒體關注的話題。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