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20年 川普获胜让他决心入籍美国 原因催泪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讯】一名旅居美国20年的法国人,在洛杉矶娶妻生子,但从未想入籍美国。11月8日深夜,看到川普当选美国总统的消息,让这名男子下定决心入籍美国,原因是川普让他面对现实,放弃幻想。

“我承认,昨晚唐纳德·川普意外当选为总统时,我的想法改变了。”旅居洛杉矶的法国作家萨蒂亚(Manu Saadia)在《华盛顿邮报》上发文,“(我的想法)是一个谎言,一个幻想。我的生活在这里(美国),我的家人在这里,我的朋友都在这里。我关心他们,无论我喜欢还是不喜欢,我都属于这里。”

萨蒂亚说,川普的当选,不仅让他面对现实,放弃与巴黎缠不清剪不断的情感与幻想,还让他做出生命中极大的决定:“我将在本周申请美国国籍。我将让(我的存在)变成正式的。”

萨蒂亚说,他的入籍美国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为了混合了“惊喜、疯狂、困扰、古怪、总是带给人惊奇的美国”,更为了自己的亲朋好友,自己的孩子。

萨蒂亚有一位美国人妻子,一个在美国出生长大的现年8岁的儿子。他说,他不是一个川普的支持者,他的儿子在川普当选后,一度把自己锁进浴室嚎啕大哭,因为小男孩担心自己的外国裔朋友会因此被驱逐出境,他们分别来自菲律宾、危地马拉、墨西哥、日本、秘鲁、德国⋯⋯小男孩也担心自己的爸爸会被赶回到法国。

萨蒂亚安慰儿子:“美国是一个法治国家,美国拥有一个古老而骄傲的体制,让美国度过甚至最危险、最艰难的时期。美国的民主充满活力,包容争议。”“美国人懂得通过政治的参与解决争议。”“在美国,我们与不公正做斗争,我们通过社区、学校、教堂或工会,纠正错误。”

川普当选,无法完全认同川普政见的萨蒂亚对美国充满了信心与希望,他说自己将成为美国公民,成为一名连系美国与法国的美籍法国人。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