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20年 川普獲勝讓他決心入籍美國 原因催淚

【新唐人2016年11月10日訊】一名旅居美國20年的法國人,在洛杉磯娶妻生子,但從未想入籍美國。11月8日深夜,看到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消息,讓這名男子下定決心入籍美國,原因是川普讓他面對現實,放棄幻想。

「我承認,昨晚唐納德·川普意外當選為總統時,我的想法改變了。」旅居洛杉磯的法國作家薩蒂亞(Manu Saadia)在《華盛頓郵報》上發文,「(我的想法)是一個謊言,一個幻想。我的生活在這裡(美國),我的家人在這裡,我的朋友都在這裡。我關心他們,無論我喜歡還是不喜歡,我都屬於這裡。」

薩蒂亞說,川普的當選,不僅讓他面對現實,放棄與巴黎纏不清剪不斷的情感與幻想,還讓他做出生命中極大的決定:「我將在本週申請美國國籍。我將讓(我的存在)變成正式的。」

薩蒂亞說,他的入籍美國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為了混合了「驚喜、瘋狂、困擾、古怪、總是帶給人驚奇的美國」,更為了自己的親朋好友,自己的孩子。

薩蒂亞有一位美國人妻子,一個在美國出生長大的現年8歲的兒子。他說,他不是一個川普的支持者,他的兒子在川普當選後,一度把自己鎖進浴室嚎啕大哭,因為小男孩擔心自己的外國裔朋友會因此被驅逐出境,他們分別來自菲律賓、危地馬拉、墨西哥、日本、秘魯、德國⋯⋯小男孩也擔心自己的爸爸會被趕回到法國。

薩蒂亞安慰兒子:「美國是一個法治國家,美國擁有一個古老而驕傲的體制,讓美國度過甚至最危險、最艱難的時期。美國的民主充滿活力,包容爭議。」「美國人懂得通過政治的參與解決爭議。」「在美國,我們與不公正做鬥爭,我們通過社區、學校、教堂或工會,糾正錯誤。」

川普當選,無法完全認同川普政見的薩蒂亞對美國充滿了信心與希望,他說自己將成為美國公民,成為一名連繫美國與法國的美籍法國人。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