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学运”少女批政府砍经费 议员们神情凝重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为捍卫学生权益,一名16岁巴西女学生赴参院人权委员会发表演说,慷慨激昂的批评政府计划冻结未来20年的教育经费计划,演说中不时获得掌声,却让台下议员神情凝重。

据BBC报导,巴西众议院采紧缩措施冻结未来20年教育经费,本周将送至参院审议,引爆巴西“学运”。

自10月初,巴拉纳州(Parana)数百所学校遭学生占据,抗议行动随即扩散至其他州,目前已有超过800所学校遭学生占据,巴拉纳州是受学生静坐抗议影响最深的一州。

女学生黎贝洛(Ana Julia Ribeiro)在家乡的巴拉纳州参院人权委员会发表演说,批评政府大砍教育经费将带来的各项冲击。

她毫不畏惧的替学生们表达心声,慷慨激昂的发言让台下议员们表情凝重,有些议员还点头,似乎认为黎贝洛说的有道理,过程中,也有议员反驳,但被其他议员制止,让黎贝洛继续呈诉。



黎贝洛演说中表示,学生占据学校是在捍卫教育,学生有权抗议政府计划冻结未来20年的教育经费。

她说,学生仔细阅读相关讯息,讨论对关于教育的回应,最重要的是,政府应询问学生想接受什么样的教育。

黎贝洛的演说影片引发疯传及热议,她甚至被网友喻为巴西版的巴基斯坦维权女孩马拉拉(Malala Yousafzai)。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