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學運」少女批政府砍經費 議員們神情凝重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訊】為捍衛學生權益,一名16歲巴西女學生赴參院人權委員會發表演說,慷慨激昂的批評政府計劃凍結未來20年的教育經費計劃,演說中不時獲得掌聲,卻讓台下議員神情凝重。

據BBC報導,巴西眾議院採緊縮措施凍結未來20年教育經費,本週將送至參院審議,引爆巴西「學運」。

自10月初,巴拉納州(Parana)數百所學校遭學生占據,抗議行動隨即擴散至其他州,目前已有超過800所學校遭學生占據,巴拉納州是受學生靜坐抗議影響最深的一州。

女學生黎貝洛(Ana Julia Ribeiro)在家鄉的巴拉納州參院人權委員會發表演說,批評政府大砍教育經費將帶來的各項衝擊。

她毫不畏懼的替學生們表達心聲,慷慨激昂的發言讓台下議員們表情凝重,有些議員還點頭,似乎認為黎貝洛說的有道理,過程中,也有議員反駁,但被其他議員制止,讓黎貝洛繼續呈訴。



黎貝洛演說中表示,學生占據學校是在捍衛教育,學生有權抗議政府計畫凍結未來20年的教育經費。

她說,學生仔細閱讀相關訊息,討論對關於教育的回應,最重要的是,政府應詢問學生想接受什麼樣的教育。

黎貝洛的演說影片引發瘋傳及熱議,她甚至被網友喻為巴西版的巴基斯坦維權女孩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