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支走私严重 纽约州检察长提解决方案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纽约作为全美枪支管理最严格的州之一,很多犯罪用枪,都是从外州来的,那么到底有多少?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今天公布了最新报告。

根据史树德周二发布的报告《瞄准枪支走私:纽约州犯罪用枪分析》,在2010年到2015年间,纽约州执法部门共收缴了52,915支犯罪用枪,其中有34,344支是从外州流到纽约的,占74%,其中手枪比例最高,有86%的犯罪用手枪来自外州。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手枪是暴力罪犯的主要选择,帮派份子喜欢用,也是杀人和枪案最常用的。2014年底杀害两名纽约警察的案件,也是用的枪,是从乔治亚州的一个当铺购买的。”

与报告同时发布的还有一份互动地图,上面显示了纽约州的犯罪用枪大部分来自七个州,主要包括宾州(13%)、弗吉尼亚(15%)、南卡(11%)和乔治亚州(13%),其次是北卡(9%)、佛罗里达(8%)和俄亥俄州(5%)。

报告还显示,非法流入纽约州枪支的48%是进入纽约市,而在纽约市收缴的25,799支犯罪用枪,有87%来自外州。

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今天公布的数据清楚表明,严格的枪管法让罪犯难以在本州获得枪支,还表明任何州都不能独自解决这个问题。”

根据这些分析结果,纽约州检察长史树德建议国会立法,对枪展进行更严格的管理,同时把枪支走私定为联邦犯罪。在纽约州的层面,他建议州议会通过《枪支走私法》(Gun Kingpin Bill),把非法销售和非法持有20支以上的枪定为A-1级别的重罪,可以判25年入狱至终身监禁。

新唐人记者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