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枝走私嚴重 紐約州檢察長提解決方案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訊】紐約作為全美槍枝管理最嚴格的州之一,很多犯罪用槍,都是從外州來的,那麼到底有多少?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今天公布了最新報告。

根據史樹德週二發佈的報告《瞄準槍枝走私:紐約州犯罪用槍分析》,在2010年到2015年間,紐約州執法部門共收繳了52,915支犯罪用槍,其中有34,344支是從外州流到紐約的,佔74%,其中手槍比例最高,有86%的犯罪用手槍來自外州。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手槍是暴力罪犯的主要選擇,幫派份子喜歡用,也是殺人和槍案最常用的。2014年底殺害兩名紐約警察的案件,也是用的槍,是從喬治亞州的一個當舖購買的。」

與報告同時發布的還有一份互動地圖,上面顯示了紐約州的犯罪用槍大部分來自七個州,主要包括賓州(13%)、弗吉尼亞(15%)、南卡(11%)和喬治亞州(13%),其次是北卡(9%)、佛羅里達(8%)和俄亥俄州(5%)。

報告還顯示,非法流入紐約州槍枝的48%是進入紐約市,而在紐約市收繳的25,799支犯罪用槍,有87%來自外州。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今天公布的數據清楚表明,嚴格的槍管法讓罪犯難以在本州獲得槍枝,還表明任何州都不能獨自解決這個問題。」

根據這些分析結果,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建議國會立法,對槍展進行更嚴格的管理,同時把槍枝走私定為聯邦犯罪。在紐約州的層面,他建議州議會通過《槍枝走私法》(Gun Kingpin Bill),把非法銷售和非法持有20支以上的槍定為A-1級別的重罪,可以判25年入獄至終身監禁。

新唐人記者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