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索国海盗劫持 船员:曾吃老鼠维生

【新唐人2016年10月24日讯】BBC报导,据一名幸存人质说,被索马里海盗扣押了长达5年的人质曾吃老鼠以维持生命。

索马里海盗释放的菲律宾籍水手巴贝罗(Arnel Balbero)说,海盗只给他们很少的水,他们在被扣押了这么多年之后,感觉自己像“僵尸。”

2012年,26名水手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近日最终在支付了赎金之后,这些水手得以释放。

水手们分别来自中国、菲律宾、柬埔寨、印尼、越南和台湾。巴贝罗被劫持时,在船上是一名水手。据“海洋无海盗”(Oceans Beyond Piracy)组织的信息,一名船员在被劫持时被杀。

一年后,被劫持的船沉没,船员们都被带到索马里,随后两名水手因病死亡。

BBC报导,巴贝罗说,过去的4年半时间里,他们过得像“僵尸”一样,每天都像行尸走肉。当被问到海盗如何对待他们时,巴贝罗说:“他们只给我们很少的水,我们吃老鼠。在森林里做着吃。”

“我们什么都吃,觉得饿了就吃。”

索马里海岸的海盗通常绑架的目的是获取赎金。近年来由于国际军队在附近加强巡逻,海盗行为没有过去的猖狂。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