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发圆明园组图称国耻 网友:我大清国耻与你国何干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讯】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一直被中共宣传是民众的“耻辱”,每到危机时刻就要往事重提。10月18日,中共喉舌在微博以“国耻!圆明园:侵略者留下的课堂”为题再提圆明园。有网民嘲讽:“我大清国耻与你国何干 ?”

人民日报微博18日发贴说:“国耻!圆明园:侵略者留下的课堂”1860年10月18日,英军冲入圆明园纵火焚烧。他们把指挥所设在正大光明殿,捣毁所有宫殿、花园甚至佛塔。三天三夜,万园之园化为灰烬。“浓烟形成的黑云一直漂浮在昔日繁华富丽之乡的上空……仿佛一场持久的日食。”156年后的今天,记取屈辱,敲响警钟:吾辈当自强!

网民给纷跟贴热议

五小双:我大清国耻,与你西来幽灵何干?

孤岛小舟:那是皇家俬家园林,有什么好国耻的,最多算是家耻。

红樱桃2015:文化大革命的时候也砸了不少,烧了不少,少转移目标。

无话说说:文革中 孔庙被砸 文物被毁 抗战烈士纪念碑全部推倒 荡然无存 是不是国耻?

晏仕龙:外国鬼子在厉害只能杀死中国人,掠夺中国的财富,中国鬼子却能摧毁中国的文化,灵魂,道德。有什么比这个更可怕的?八国联军掠夺圆明园的财物也只是抢到自己的国家保存好。中国鬼子直接毁坏啊,文革破四旧砸了多少佛像,文物,挖了多少先贤的坟墓,到底什么才是国耻?

宝宝密:如果英法联军再来一次,老百姓肯定都会抢着带路,告诉官员的家在哪、娱乐场所在,这算哪门子国耻,这是为民除害啊。

火烧圆明园的历史真相

当年英法联军以什么理由或者说是以什么借口烧毁圆明园?一直小心翼翼的被掩盖,但每到危机时刻就要往事重提。于是,人们想当然的认为:帝国主义对外扩张血与火的本性决定了他们所到之处的野蛮行径。

博友姚小远曾在《圆明园的被焚烧是咎由自取》一文指出,火烧圆明园都被作为国耻的历史教材,如果梳理历史脉络会发现:第一、圆明园是大清帝国的皇家园林,跟中国人民无关,就如文革时期中国人破四旧,这是一次洋人的破四旧活动。

第二、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纯属于大清帝国咎由自取。

第二次鸦片战争坎坎坷坷,老大的帝国受到创伤,通州谈判接近尾声时候,一方面是英法方面代表巴夏礼节外生枝要觐见皇上,一方面是大清帝国代表对于觐见方式的礼仪坚持,必须进行跪拜。谈着谈着,一语不合,大清帝国代表载垣蛮劲大发,命令蒙古亲王僧格林沁率兵在通州张家湾将巴夏礼使团包括记者在内的一行39人一网打尽,绑架为人质。监禁期间,这些人质被百般拷打、羞辱,一个月后,只有19人生还。

按照大清帝国的如意算盘,擒住了巴夏礼,英法联军就会投鼠忌器。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近代外交史上罕见的宰杀来使事件,引起了英法联军的凶猛报复,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打进北京城,大清帝国皇上仓皇逃亡热河。

至此,大清帝国全部答应英法联军条件,而英法联军,也在酝酿着以“赫然严厉”的印象,给大清帝国皇室一个“严厉的教训”。最后所以选择火烧圆明园,因“圆明园是使团人质遭受折磨的地方”。

需要说明的是,报复行动的前几天,英国公使额尔金命令在全城张贴公告:“圆明园将于18日被烧毁,作为对中国皇帝背信弃义的惩罚。”而非人民。

后来,巴夏礼在给妻子的信中说:“我认为毁掉它是非常合适的。把整座北京城都烧掉太残忍,毕竟这城里的人民有很多是无辜的,他们并没有伤害我们。”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