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一大谜团 德恐袭嫌犯在狱中畏罪自杀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德国萨克森州司法部表示,因涉嫌策划对柏林一机场进行恐怖攻击而被捕的22岁叙利亚嫌犯艾巴卡(Jaber al-Bakr),12日在莱比锡监狱牢房内自杀身亡。他的自杀给德国警方留下了一个大谜团。

周一,3名居住在德国的叙利亚难民认出艾巴卡,收留他并将他捆绑交给警方。上周六(10月8日)警方对他的住所进行了突袭,但未能成功抓捕艾巴卡。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导,自从艾巴卡被抓后,他一直绝食抗议,监狱对他进行了24小时监控。

嫌犯艾巴卡去年来到德国并且获得难民身份。德国情报部门上周获得情报说,艾巴卡可能在计划进行恐怖袭击,德国萨克森州警方从而开始警觉起来。

警方突袭了艾巴卡位于德国东部城市开姆尼斯(Chemnitz)的公寓,发现了1.5千克的三过氧化三丙酮。三过氧化三丙酮是一种自制的炸药,去年在巴黎以及今年三月份在布鲁塞尔的恐怖袭击中都用到了这种炸药。

当警察突袭艾巴卡的公寓时,他逃过了追捕,前往莱比锡并且向叙利亚难民同胞寻求帮助。



据向警方交出艾巴卡的3名叙利亚难民表示,他们听说了警方对艾巴卡的追捕,认出他后将他捆绑起来。在通知警察后,艾巴卡被警方抓走。外界呼吁奖励协助警方的3名叙利亚难民,《图片报》称他们是“来自莱比锡的叙利亚英雄。”

德国政府相信艾巴卡与伊斯兰国组织有联系。据BBC报导,艾巴卡之死给警方制造了难题,更难发现他的具体计划和可能的同谋信息。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