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一大謎團 德恐襲嫌犯在獄中畏罪自殺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德國薩克森州司法部表示,因涉嫌策劃對柏林一機場進行恐怖攻擊而被捕的22歲敘利亞嫌犯艾巴卡(Jaber al-Bakr),12日在萊比錫監獄牢房內自殺身亡。他的自殺給德國警方留下了一個大謎團。

週一,3名居住在德國的敘利亞難民認出艾巴卡,收留他並將他綑綁交給警方。上週六(10月8日)警方對他的住所進行了突襲,但未能成功抓捕艾巴卡。

據德國《明鏡》週刊報導,自從艾巴卡被抓後,他一直絕食抗議,監獄對他進行了24小時監控。

嫌犯艾巴卡去年來到德國並且獲得難民身份。德國情報部門上週獲得情報說,艾巴卡可能在計劃進行恐怖襲擊,德國薩克森州警方從而開始警覺起來。

警方突襲了艾巴卡位於德國東部城市開姆尼斯(Chemnitz)的公寓,發現了1.5千克的三過氧化三丙酮。三過氧化三丙酮是一種自製的炸藥,去年在巴黎以及今年三月份在布魯塞爾的恐怖襲擊中都用到了這種炸藥。

當警察突襲艾巴卡的公寓時,他逃過了追捕,前往萊比錫並且向敘利亞難民同胞尋求幫助。



據向警方交出艾巴卡的3名敘利亞難民表示,他們聽說了警方對艾巴卡的追捕,認出他後將他捆綁起來。在通知警察後,艾巴卡被警方抓走。外界呼籲獎勵協助警方的3名敘利亞難民,《圖片報》稱他們是「來自萊比錫的敘利亞英雄。」

德國政府相信艾巴卡與伊斯蘭國組織有聯繫。據BBC報導,艾巴卡之死給警方製造了難題,更難發現他的具體計劃和可能的同謀信息。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