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提案消费税翻倍 分配不均 反映不一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2017年,洛杉矶县人口将增加230万,随之而来的交通负荷,会给本地居民带来持续的负面影响。大都会运输局希望通过增加税收以进行交通扩建,但民众反应不一。

我身后的Crenshaw Line是大都会运输局正在施工的三条线路之一,今年11月份,大都会运输局还会就其新的交通扩建法案进行公投,如果通过,将会有更多的地铁线路投入施工。

大都会运输局(Metro)提出的M提案(Measure M)是继R提案后的又一交通扩建法案,提案包括维护和扩建公路、公交和轻轨等公共工程。

Metro公关经理Anthony Crump:“在接下来的5到10年内,我们会看到城市的铁路继续扩建。”

提案要求在已经通过的0.5分的交通堵塞税基础上,再增收0.5分消费税,这表示,居民每消费1美元就将上缴1美分用于交通扩建。若此法案获得通过,将在40年时间内为交通局提供1200亿美元资金

Metro 董事会副主席Eric Garcetti:“这会减少15%交通堵塞的时间,我们也分析了就业情况,它会增加46.5万份固定工作,并且让老年人、残疾人和学生负担得起交通费用。”

然而想增加现在的税收用于未来的交通建设,需给居民足够的理由。

Metro总裁Washington:“最大的挑战在于让民众知道计划的具体内容和能从中获得好处。”

有分析人士指出,M提案将于明年在全县内征税8.6亿美元,但其计划的工程明显西多东少,缺少平衡。

洛县4区县政委员候选人Steve Napolitano:“第四区要拿到应有的资金,之前像R提案增加的税收中没有我们应得的工程,我们缴了很多税但并没有得到好处。”

此外,部分民众对官方承诺缺乏信心。

附近居民Anthony Braxton:“Metro跟其他部门一样,不断的增加收税,但从来没把钱用到许诺的地方上去。”

也有民众认为,应该利用有限的资金解决其他问题或许更有帮助。

附近居民Kyle Scott:“我觉得我们缴了足够多的税了,我想让我缴的税投入到学校,增加工作和降低油价上。”

想更了解M提案的观众可以上网查询(www.metro.net/theplan)。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