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提案消費稅翻倍 分配不均 反映不一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2017年,洛杉磯縣人口將增加230萬,隨之而來的交通負荷,會給本地居民帶來持續的負面影響。大都會運輸局希望通過增加稅收以進行交通擴建,但民眾反應不一。

我身後的Crenshaw Line是大都會運輸局正在施工的三條線路之一,今年11月份,大都會運輸局還會就其新的交通擴建法案進行公投,如果通過,將會有更多的地鐵線路投入施工。

大都會運輸局(Metro)提出的M提案(Measure M)是繼R提案後的又一交通擴建法案,提案包括維護和擴建公路、公交和輕軌等公共工程。

Metro公關經理Anthony Crump:「在接下來的5到10年內,我們會看到城市的鐵路繼續擴建。」

提案要求在已經通過的0.5分的交通堵塞稅基礎上,再增收0.5分消費稅,這表示,居民每消費1美元就將上繳1美分用於交通擴建。若此法案獲得通過,將在40年時間內為交通局提供1200億美元資金

Metro 董事會副主席Eric Garcetti:「這會減少15%交通堵塞的時間,我們也分析了就業情況,它會增加46.5萬份固定工作,並且讓老年人、殘疾人和學生負擔得起交通費用。」

然而想增加現在的稅收用於未來的交通建設,需給居民足夠的理由。

Metro總裁Washington:「最大的挑戰在於讓民眾知道計劃的具體內容和能從中獲得好處。」

有分析人士指出,M提案將於明年在全縣內徵稅8.6億美元,但其計劃的工程明顯西多東少,缺少平衡。

洛縣4區縣政委員候選人Steve Napolitano:「第四區要拿到應有的資金,之前像R提案增加的稅收中沒有我們應得的工程,我們繳了很多稅但並沒有得到好處。」

此外,部分民眾對官方承諾缺乏信心。

附近居民Anthony Braxton:「Metro跟其他部門一樣,不斷的增加收稅,但從來沒把錢用到許諾的地方上去。」

也有民眾認為,應該利用有限的資金解決其他問題或許更有幫助。

附近居民Kyle Scott:「我覺得我們繳了足夠多的稅了,我想讓我繳的稅投入到學校,增加工作和降低油價上。」

想更瞭解M提案的觀眾可以上網查詢(www.metro.net/theplan)。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