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数十人联署 吁罢免司法部长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1. 大陆数十人联署 吁罢免司法部长

程海、唐天昊等23名中国律师和徐佩玲、任迺俊等27名公民,10月7号发表联署建议书,呼吁中共全国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总理李克强等,依法立即罢免司法部长吴爱英的职务,并撤销司法部有关《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事务年度检查考核办法》等涉嫌违反宪法的法规文件。

建议书说,以吴爱英为首的中共司法部,7年来制定的多部违反宪法、法律的规章,减损律师和律所权利并增设义务,严重侵犯律师合法权益、破坏宪法、法律的正确实施。他们希望能尽快更换一位能模范遵守宪法的新司法部长。

2. 传林祖恋突提上诉 下周开庭

广东陆丰乌坎村村委会前主任林祖恋,被指控受贿,上个月遭判刑和罚款,当时大陆媒体报导说,林祖恋表示认罪不上诉。

10月8号,香港《明报》报导说,据消息人士透露,林祖恋在狱中已经提出上诉,他的家属已经接到通知,案件12号将在佛山中级法院二审,3名家属获准旁听。

报导说,而林祖恋的家属早前提出上诉受阻,对突然进行二审的情况,事先并不知情。

林祖恋在2011年9月爆发的争取土地权益的乌坎事件中,主张和平理性,后被村民一人一票选为村委会主任。今年6月,林祖恋计划带领村民游行及上访,向当局追讨几年来仍未归还的土地,但在行动的前一天凌晨,突然被从家中带走,不久就被“上电视认罪”,9月份又被判刑3年1个月,罚款20万元。

3. 律师谢阳遭酷刑 网友发起探访行动

“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捕的湖南维权律师谢阳,目前仍然被关押在长沙第二看守所,家属说他在看守所遭到酷刑虐待,而警方一直拒绝律师会见,大陆网民因此发起探访行动。

10月8号,首批探访人士到达长沙第二看守所,但遭到警察的野蛮阻拦,709被捕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被警察打了一耳光,其余人士也都被带到长沙县泉塘派出所,关押8个小时才被释放。

9号,第二批探访人士再次前往,这一次,他们终于获准每人为谢阳存入100块钱零用钱。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