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大陸數十人聯署 籲罷免司法部長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1. 大陸數十人聯署 籲罷免司法部長

程海、唐天昊等23名中國律師和徐佩玲、任迺俊等27名公民,10月7號發表聯署建議書,呼籲中共全國人大及其常務委員會、總理李克強等,依法立即罷免司法部長吳愛英的職務,並撤銷司法部有關《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律師事務年度檢查考核辦法》等涉嫌違反憲法的法規文件。

建議書說,以吳愛英為首的中共司法部,7年來制定的多部違反憲法、法律的規章,減損律師和律所權利並增設義務,嚴重侵犯律師合法權益、破壞憲法、法律的正確實施。他們希望能盡快更換一位能模範遵守憲法的新司法部長。

2. 傳林祖戀突提上訴 下週開庭

廣東陸豐烏坎村村委會前主任林祖戀,被指控受賄,上個月遭判刑和罰款,當時大陸媒體報導說,林祖戀表示認罪不上訴。

10月8號,香港《明報》報導說,據消息人士透露,林祖戀在獄中已經提出上訴,他的家屬已經接到通知,案件12號將在佛山中級法院二審,3名家屬獲准旁聽。

報導說,而林祖戀的家屬早前提出上訴受阻,對突然進行二審的情況,事先並不知情。

林祖戀在2011年9月爆發的爭取土地權益的烏坎事件中,主張和平理性,後被村民一人一票選為村委會主任。今年6月,林祖戀計劃帶領村民遊行及上訪,向當局追討幾年來仍未歸還的土地,但在行動的前一天凌晨,突然被從家中帶走,不久就被「上電視認罪」,9月份又被判刑3年1個月,罰款20萬元。

3. 律師謝陽遭酷刑 網友發起探訪行動

「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捕的湖南維權律師謝陽,目前仍然被關押在長沙第二看守所,家屬說他在看守所遭到酷刑虐待,而警方一直拒絕律師會見,大陸網民因此發起探訪行動。

10月8號,首批探訪人士到達長沙第二看守所,但遭到警察的野蠻阻攔,709被捕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被警察打了一耳光,其餘人士也都被帶到長沙縣泉塘派出所,關押8個小時才被釋放。

9號,第二批探訪人士再次前往,這一次,他們終於獲准每人為謝陽存入100塊錢零用錢。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