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窒息亡 家长跪地惨哭 方知保母通知错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讯】新竹县一名钟姓保母,共收了14个小孩,今天清晨发现带的2个月大女婴有异状,经送医不治,通知家长,疑因太过慌张,通知到另一名托育的官姓女婴的家长。官父赶到医院后,难过的跪地痛哭,却发现窒息而死的女婴不是自己小孩,当场即庆幸但又气到脸绿。

由于女婴死亡牵涉幼儿案件,医院立即通报警方受理。警方初步勘验,窒息而死的女婴身上没有明显外伤,通报新竹县社会处,及报请检察官相验厘清死因,朝业务过失致死侦办。

警方初步了解,清晨6时许,钟姓保母发现女婴脸色有异状,立即带往荣民总医院新竹分院急救,并通知家长到院,可能是太过慌张,通知到另外一名托育官姓女婴的家长,官父赶到医院跪地痛哭,经一番折腾才发现自己小孩“好好躺在保母家”,让他与在场员警当场傻眼。

事后官父在脸书PO文痛骂,“人生的大起大落,实在让人无法言语,一大早保姆打电话来说我孩子死掉了,我到医院哭到下跪 ,后面警察说家里还有孩子,会不会认错孩子?我孩子还在保母家睡觉,我跟警察脸绿,五味杂成的心情,天下父母亲,我替对方家长默哀哀伤”,文末他满腔怒火的对保母直飙国骂。

钟姓保母供称,死亡的蔡姓女婴因作息还不正常,常半夜惊醒,为了方便照顾,才让女婴跟她及丈夫同房,但强调女婴都睡在婴儿床里,不知道为何会窒息。

苹果日报引述警方消息报导,钟姓保母领有合格证照,经营私人托育中心,但经社会处调查却没有登记立案。社会处到场稽查时,并未发现钟姓保母供称有3位合格保母,而是由钟女的妹妹在照顾。

报导说,该私人托育中心共收了14个小孩,昨晚钟女共照顾7名不同年龄小孩(3岁及2岁以下),期间只有一位移工和丈夫帮忙照顾,但他们两人都未持有合格保母证照。另该托婴中心有夜间托儿、托婴也已违法,已全面通知家属停托。

社会处也表示,小宝贝托儿托婴中心并无向主管机关办理登记立案,违反《儿少法》规定,将裁罚6万以上30万以下。

全案仍待检警相验厘清,朝业务过失致死侦办,县府社会处也将介入会勘了解托育情况。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