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终结内战 桑托斯获诺贝尔和平奖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诺贝尔和平奖周五揭晓。今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有376人,创下历史纪录。最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因结束哥伦比亚内战而获奖。

诺贝尔委员会主席菲佛女士宣布,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表彰他为结束哥伦比亚52年内战所做出的贡献。

诺贝尔委员会主席菲佛:“在内战中,至少有22万哥伦比亚人丧生,近600万人民无家可归。”

菲佛女士还提到,和平奖还要颁给对和平满怀希望的哥伦比亚民众。

诺贝尔委员会主席菲佛:“这个奖项,还要赞扬处于极大痛苦与伤害中,仍没有放弃和平希望的哥伦比亚人民,以及致力于和平进程的各方。”

桑托斯对挪威科学院授予他诺贝尔和平奖表示感谢,他希望这一奖项能够推动哥伦比亚的和平进程。他表示,会继续致力于推进和平。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向桑托斯表示祝贺,并对实现和平充满信心。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看到那份承诺,我确信一定会打破眼下复杂的政治僵局。”

今年九月,经过长达四年的谈判,桑托斯与反政府的哥伦比亚革命军(FARC)签署和平协议。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我们真的有机会,也许是历史上第一次,能在50年战争后实现和平。”

不过,这项协议在10月2号公投时,以0.5%的微弱差距,遭到选民否决。

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认为,哥伦比亚人民只是否决这项和平协议,并不是否决和平。

公投后,桑托斯政府和哥伦比亚革命军都表示会遵守停火的承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