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张德江借唁电露面? 成报批:诡异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香港《成报》6号再次发文,仍然紧盯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报导说张德江这个星期二,向周大福集团及新世界发展创办人郑裕彤发出唁电,但时机非常奇怪。另外和他一同致唁电的官员,也全是被指为江泽民派系的代表人物。

香港周大福集团及新世界发展创办人郑裕彤在上个月29号去世。中联办网站4号发布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等中共官员给郑裕彤发来的唁电。

近期不断抨击张德江的《成报》10月6号再次刊发署名“汉江泄”的评论,指出这是一次“诡异致哀”。

文章说,张德江及李源潮等人致唁电的时间极不寻常,既不是在9月29号郑裕彤去世那天,也不是预定出殡的10月13号。刚好落在一个莫名奇妙的时间——10月4号近凌晨,透过中联办网站发出。

近期梁振英,张德江等人正处于《成报》猛烈的攻势之下。《成报》指责梁振英、张晓明和“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是“乱港四人帮”,抨击张德江“祸港十三年”等。

但至今没有迹象显示《成报》因此遭北京噤声,或受到梁振英等香港高层的反击。相反,中纪委下属刊物此前还引用《成报》评论。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近期这些反常现象显得张德江处境不妙,因此他需要借唁电来“露面”。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张德江他正是因为不妙,所以他想要利用这个机会,寻找这样一个借口,来通过一次露脸,来释放他好像还能够撑住场面,还能够稳住阵脚的这么一种信息。”

《成报》文章还说,郑裕彤在内地没有公职,张德江等高官竟然发来唁电,颇为特殊。而一度奉命攻击《成报》的亲共港媒《文汇报》及《大公报》、《商报》,都在中联办刊出唁电的第二天“停火”,集体刊登张德江等致唁电的文稿。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人士李善鋻:“他们一贯的做法,在这种情况下他会尽量的去制造一些舆论,希望在他控制的媒体上制造一点新闻,表明自己还存在,还具有影响力,而且这个事情要和香港有关。那在香港这段时间可能又不到太好的机会,那就不当不正的选了郑裕彤逝世这么一个事情。”

除了时间点蹊跷,《成报》还说,新闻稿内致唁电的官员,全是被指为江泽民派系的代表人物,除张德江及李源潮外,还有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天津市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刚,和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等。但是,现任政协主席俞正声却没有发唁电。

李善鋻:“他的唁电这些人呢,其实我觉得应该是包括两部分人。一部分人是明确江派色彩的,是帮着一起造势的。另外一部分是那种骑墙派,就是哪边也不得罪,见风使舵的。张德江在策划整个这个新闻的时候,他有可能把这个事情通知了更多的人,希望有这么一个气势。但是可能很多人对政治比较敏感的,没有跟这个风。”

《成报》署名“汉江泄”的系列评论言辞激烈,一路从梁振英批到张德江,并点到江泽民,令外界猜测不断。美国之音周一引用《成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编辑说,“汉江泄”的抨击评论,都是老板直接交给编辑部要发表,其他的一概不交待。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