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拟公布敏感账户 传中共抗议:危害人类安定团结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有消息称,瑞士银行承诺将自动向其他国家提交外国人账户资料后,中共外交部敦促瑞士银行保护隐私,并称瑞士银行的做法不利于“人类安定团结”。不过外交部的这种回应并未得到北京官方的证实。

瑞士政府先前声明,瑞士政府与包括中国在内的47国达成的银行信息交换协定,将于2017年生效。瑞士承诺将履行这一协定。

网路消息树引自腾讯消息称,被问及中共政府对瑞士银行上述做法持何种态度,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注意到瑞士的最新动向,我们严肃敦促瑞方以对世界和平负责、对人类安定团结负责和尊重他人财产隐私的态度,谨言慎行,充分认识公开顾客财产信息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继续捍卫顾客隐私,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国际社会,不要伤害相关顾客和国家的感情,否则造成一切严重后果,应由瑞士负责。”

华春莹还说:“我们一贯坚持不论是什么人,不论其职位有多高,都要受到隐私保护,这绝不是句空话,我只能回答成这样了。”

上述消息没有指明华春莹是在什么时候发表的回应。但该报导认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上述反应,应该说不是一般的强烈,完全是战争宣战状态。

中共外交部的上述“回应”,此前也在网路平台上出现过,内容大致相同。不过北京官方此前对媒体回应,称中方未就“瑞士提交外国人账户消息”发表过回应,网上流传的关于中共外交部回应的新闻系假新闻。

也就是说,所谓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的上述“回应”,是网友虚构出来的。尽管如此,此消息仍引发外界强烈关注,认为瑞士银行的做法将对中共高层贪官造成极大打击。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此前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中共官员在海外存款的事实是毋庸置疑的。胡平说,“这个事情肯定是有的,中国外逃贪官把赃款卷到国外,大家都知道,老百姓心知肚明。”

瑞士银行承诺不再保密

《全球自动信息交换标准》协议是在美国的敦促下于三年前签署的。2014年5月6日,包括瑞士、中共在内的47国政府在法国签署新的《全球自动信息交换标准》。根据协议,这些国家的外国人银行账户将不再是保密信息。

其中,瑞士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这意味着瑞士将结束数百年来保护银行私人账户隐私的传统。瑞士银行将不再对2.2万亿美元私人账户保密,这些秘密账户的持有人或将曝光。

江泽民家族成看点

此前有报道称,据统计,中共外逃贪官2万人,携款额估算在8000亿到1.5万亿之间。其中,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及其党羽在瑞士都有天文数字秘密存款。

据《中国事务》早前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存有3.5亿美元的秘密账户;在印度尼西亚的峇厘岛买了一栋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

据称,原中行副董事长刘金宝狱中曾招供,设在瑞士、专门对口各国中央银行的国际结算银行在2005年12月发现一笔无人认领的20多亿外流美元。这笔钱是江泽民在十六大召开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到国外去黑金。

另有海外媒体报道称,落马的国资委主任、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利用执掌中石油权力,在海外油田收购、油田设备采购等方面,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令该家族通过海外公司赚取逾百亿美元(逾780亿港元),并将巨款洗到瑞士银行。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成报直指江泽民包庇张德江 分析:习已瞄准终极老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