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擬公佈敏感賬戶 傳中共抗議:危害人類安定團結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有消息稱,瑞士銀行承諾將自動向其他國家提交外國人賬戶資料後,中共外交部敦促瑞士銀行保護隱私,並稱瑞士銀行的做法不利於「人類安定團結」。不過外交部的這種回應並未得到北京官方的證實。

瑞士政府先前聲明,瑞士政府與包括中國在內的47國達成的銀行信息交換協定,將於2017年生效。瑞士承諾將履行這一協定。

網路消息樹引自騰訊消息稱,被問及中共政府對瑞士銀行上述做法持何種態度,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我們注意到瑞士的最新動向,我們嚴肅敦促瑞方以對世界和平負責、對人類安定團結負責和尊重他人財產隱私的態度,謹言慎行,充分認識公開顧客財產信息可能導致的嚴重後果,繼續捍衛顧客隱私,以實際行動取信於國際社會,不要傷害相關顧客和國家的感情,否則造成一切嚴重後果,應由瑞士負責。」

華春瑩還說:「我們一貫堅持不論是什麼人,不論其職位有多高,都要受到隱私保護,這絕不是句空話,我只能回答成這樣了。」

上述消息沒有指明華春瑩是在什麼時候發表的回應。但該報導認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上述反應,應該說不是一般的強烈,完全是戰爭宣戰狀態。

中共外交部的上述「回應」,此前也在網路平台上出現過,內容大致相同。不過北京官方此前對媒體回應,稱中方未就「瑞士提交外國人賬戶消息」發表過回應,網上流傳的關於中共外交部回應的新聞系假新聞。

也就是說,所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上述「回應」,是網友虛構出來的。儘管如此,此消息仍引發外界強烈關注,認為瑞士銀行的做法將對中共高層貪官造成極大打擊。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此前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共官員在海外存款的事實是毋庸置疑的。胡平說,「這個事情肯定是有的,中國外逃貪官把贓款卷到國外,大家都知道,老百姓心知肚明。」

瑞士銀行承諾不再保密

《全球自動信息交換標準》協議是在美國的敦促下於三年前簽署的。2014年5月6日,包括瑞士、中共在內的47國政府在法國簽署新的《全球自動信息交換標準》。根據協議,這些國家的外國人銀行賬戶將不再是保密信息。

其中,瑞士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因為這意味著瑞士將結束數百年來保護銀行私人賬戶隱私的傳統。瑞士銀行將不再對2.2萬億美元私人賬戶保密,這些秘密賬戶的持有人或將曝光。

江澤民家族成看點

此前有報道稱,據統計,中共外逃貪官2萬人,攜款額估算在8000億到1.5萬億之間。其中,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及其黨羽在瑞士都有天文數字秘密存款。

據《中國事務》早前透露:「江澤民在瑞士銀行存有3.5億美元的秘密賬戶;在印度尼西亞的峇厘島買了一棟豪宅,1990年就值一千萬美元,由前外長唐家璇替他辦理。」

據稱,原中行副董事長劉金寶獄中曾招供,設在瑞士、專門對口各國中央銀行的國際結算銀行在2005年12月發現一筆無人認領的20多億外流美元。這筆錢是江澤民在十六大召開前夕,為自己準備後路而轉移到國外去黑金。

另有海外媒體報道稱,落馬的國資委主任、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利用執掌中石油權力,在海外油田收購、油田設備採購等方面,向周永康家族輸送利益,令該家族通過海外公司賺取逾百億美元(逾780億港元),並將巨款洗到瑞士銀行。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成報直指江澤民包庇張德江 分析:習已瞄準終極老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