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站不减速 新泽西列车撞月台 一死百余伤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新泽西周四发生重大通勤列车事故。晨间的通勤高峰期,一辆火车直接冲进新泽西州霍博肯(Hoboken)站的月台,来看记者李兰当时在现场的报道。

周四(9月29日)上午8时45分,在新泽西霍博肯(Hoboken)车站,一辆列车直接冲进月台,目前得到的信息是,至少上百人受伤,死亡人数还在确认当中。

Omar当时在事故列车的中部车厢,他讲述了当时的经历。

事故列车上的乘客Omar Maamoun:“当车撞向月台时我们并不知道,我以为是爆炸,因为听起来很像,震动很厉害,人们纷纷摔倒在地。很多人受伤,到处都是血。我只是有些擦伤,其他还好。车进站完全没有减速,你可以看出车没有减速,因为每个铁轨末端都有保险杠,车直接冲过保险杠冲上月台。”

霍博肯车站工作人员Harry:“我在车站工作,听到嘭的一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然后看到车就那么冲过来了⋯⋯”

Spina当时在附近办公室里,他也是听到巨响后跑到了现场。

事发地点附近公司员工Spina:“部分屋顶塌下来,没有了照明,水管泄漏,网络也断了,这是一团糟。人们到处跑,希望尽快离开。”

很多受伤的乘客被送到了附近的霍博肯大学医疗中心。

霍博肯大学医疗中心医务长Meika Roberson:“有22个伤者被送来,其中5人有割伤,3人骨折,其他人都是轻微撞伤、瘀青、气短、胸痛。”

事故发生后,人们尽自己所能互相帮助。

事故列车上的乘客Omar Maamoun:“我留在车站,我们帮助第一节和第二节车厢里的乘客出来。”

事故发生地附近公司员工Spina:“很多人在月台上,有一个男士从月台走过来,他的腿在流血,无法行走,看起来是受伤了,我扶着他的胳膊,告诉他找个地方先坐下。”

事故导致霍博肯车站停运7个多小时,严重影响到附近街区的公共交通,不过下午4:30左右车站恢复运营。

霍博肯车站距离纽约市大约7英里,是新泽西捷运公司第五个繁忙的车站,每天运载量达1.5万人。这个车站是多条路线的终点站,也是通勤族到纽约市的重要中转站。

新唐人记者李兰、柯婷婷新泽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