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迈大步!签MOU推5G及物联网标准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由经济部推动和指导,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今天与美国电信产业协会TIA,签署合作意向书,宣告台美双方要合推5G和物联网标准。

在2016台北5G物联网国际论坛上,台美双方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象征开启未来台美双方在5G及物联网标准的合作,也为台湾参与美国AWRI“先进无线技术研发倡议”奠定基础。

美国在台协会商务组组长 Ireas Cook:“合作意向书的签订,将重新衡量台湾和美国之间的利益关系,台湾也为2020年达到5G商业化目标,努力成为一个领导角色。”

经济部技术处副处长罗达生:“期望能够积极能够发展我们的相关的5G的技术的研发,还有争取一些关键的智财,我们也期待这个5G的标准的制定上,台湾能够占有世界的一席之地。”

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理事长曾锵声强调,台湾不缺人才,希望这次5G技术发展能真正聚焦,产出让全球产业都愿意与台湾合作的核心专利。

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理事长 曾锵声:“台湾有非常优秀的IT产业人才,但是台湾的市场很小,我们必须往世界接轨,建立共同标准,才能帮助台湾的产业建立生态链。”

为期两天论坛包括[透明图卡]美国高通、加拿大贝尔电信、日本KDDI和中国华为等电信大厂都与会出席;经济部也期待2020年5G标准正式公告后,台湾能完成5G先驱商用系统的示范建置,提升产业价值链。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 (实习记者)、李品佑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