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受伤谁来赔 纽约新立法出炉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在繁忙的纽约,很多人都是不看提示灯过马路,司机也经常与行人抢路的行为。那么行人与车辆发生事故,到底谁应负责?今天纽约市长白思豪,在市政厅签署的一项新法案,则是加强了对行人的法律保护,一起来看详细情况。

由纽约市议会通过的一项行人路权法,今天在市长白思豪的签署下正式生效。未来只要不是准确的红灯亮了,在通行灯或闪烁灯亮的时候,行人过马路时的安全都受到法律保障。

今天市长白思豪签署的997-A法案,增加了行人路权,以前在通行灯后,亮起黄色或闪灯时,行人“不可以”过马路。现在则是改变了这一规定。

纽约市长白思豪:“应该让人们过马路时放心, 有安全感。新法律是站在行人这边的。”

新法规定,一直到“不能通过”的红灯亮起前,都是行人过马路的时间,一旦在这期间发生碰撞,责任在司机。

纽约警察局三星警司陈文业(Thomas Chan):“儿童有时候是老人家,没办法过马路太快。我们希望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的通行环境。这对所有社区都有好处,当然也包括我们华人社区。我们服务的市民和社区居民对我们都很重要。”

不过对于新的法律,华埠居民反应不一。

华埠民众蔡女士:“我一定是最小心那种,灯是白的Walk我才会过,否则我不过,绝对不会过。如果是在两边过来的话,我也会挥挥手,让司机停一下给我。”

华埠民众王先生:“美国疯狂司机太多了,我觉得这样子很好,黄灯就应该停。”

华埠民众Connie:“已经很堵车了,你看见黄灯当然想快点冲过去,不要浪费那么多时间。还要马上停?但是法例违反也不行,但是突然刹车也弄得后面的车也有麻烦。”

今天通过的行人安全法案,也是市长“零死亡愿景”(Vision Zero)的一部分,在此之前已经开始有一系列增加道路安全的设计和建设;增加自行车道;增加限速摄像头;实行早期交通安全教育计划等。

纽约市长白思豪:“2015年是最安全的一年,是自纽约市有交通纪录以来,但“零死亡愿景”计划并没有减少……”

今年初白思豪曾表示,明年继续给“零愿景”计划拨款1.15亿美元。

当天白思豪还签署了帮助少数族裔及妇女小商业者等总共13项新法案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宇亭、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