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受傷誰來賠 紐約新立法出爐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在繁忙的紐約,很多人都是不看提示燈過馬路,司機也經常與行人搶路的行為。那麼行人與車輛發生事故,到底誰應負責?今天紐約市長白思豪,在市政廳簽署的一項新法案,則是加強了對行人的法律保護,一起來看詳細情況。

由紐約市議會通過的一項行人路權法,今天在市長白思豪的簽署下正式生效。未來只要不是準確的紅燈亮了,在通行燈或閃爍燈亮的時候,行人過馬路時的安全都受到法律保障。

今天市長白思豪簽署的997-A法案,增加了行人路權,以前在通行燈後,亮起黃色或閃燈時,行人「不可以」過馬路。現在則是改變了這一規定。

紐約市長白思豪:「應該讓人們過馬路時放心, 有安全感。新法律是站在行人這邊的。」

新法規定,一直到「不能通過」的紅燈亮起前,都是行人過馬路的時間,一旦在這期間發生碰撞,責任在司機。

紐約警察局三星警司陳文業(Thomas Chan):「兒童有時候是老人家,沒辦法過馬路太快。我們希望為他們提供一個安全的通行環境。這對所有社區都有好處,當然也包括我們華人社區。我們服務的市民和社區居民對我們都很重要。」

不過對於新的法律,華埠居民反應不一。

華埠民眾蔡女士:「我一定是最小心那種,燈是白的Walk我才會過,否則我不過,絕對不會過。如果是在兩邊過來的話,我也會揮揮手,讓司機停一下給我。」

華埠民眾王先生:「美國瘋狂司機太多了,我覺得這樣子很好,黃燈就應該停。」

華埠民眾Connie:「已經很堵車了,你看見黃燈當然想快點衝過去,不要浪費那麼多時間。還要馬上停?但是法例違反也不行,但是突然煞車也弄得後面的車也有麻煩。」

今天通過的行人安全法案,也是市長「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的一部分,在此之前已經開始有一系列增加道路安全的設計和建設;增加自行車道;增加限速攝像頭;實行早期交通安全教育計劃等。

紐約市長白思豪:「2015年是最安全的一年,是自紐約市有交通紀錄以來,但「零死亡願景」計劃並沒有減少……」

今年初白思豪曾表示,明年繼續給「零願景」計劃撥款1.15億美元。

當天白思豪還簽署了幫助少數族裔及婦女小商業者等總共13項新法案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宇亭、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