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夏洛特市宣布宵禁 第三晚抗议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抗议行动进行到第三晚,市长宣布夜晚宵禁后,示威民众继续上街,但过程和平,没有发生暴力冲突。此外,在周三晚间遭到不明人士枪击的抗议者已不治身亡。

经过两天晚上的暴力抗议示威,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市长罗伯茨周四宣布宵禁令,以避免再次发生暴力冲突。

但市民仍然上街示威,不过,当晚的抗议活动相对和平、理性。

夏洛特市牧师、活动家 SHAWN RICHARDSON:“我为夏洛特年轻人感到骄傲,他们站出来,表现得像专业人士。”

抗议者:“这是和平的抗议。没人想得到什么,只是想静一静,和平的抗议者和国家警卫队,大家只想回家。”

警方表示,周三晚间遭到不明人士枪击的抗议者,26岁的柯尔已不治身亡。另外还有九人受伤。

在周三和周四凌晨的抗议冲突中,警方共逮捕了44人。夏洛特市进入紧急状态。

周四晚间,抗议民众呼喊“公布录像”,这是目前民众与警方的争议焦点。

警方周四邀请死者斯科特的家属观看了事发现场录像带,但双方仍然对斯科特是否持枪各说各话,家属要求警方公开录像。

夏洛特警察局长普特尼表示,暂时没有必要理由公开斯科特被警方击毙的监控录像。根据现行法律,警方可以拒绝公开录像带。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