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被杀爆冲突 川普希拉里发声表态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与俄克拉何马州,一周内接连有非裔民众遭警察射杀身亡,周三川普和希拉里分别回应枪击事件。下周一的电视辩论在即,两名候选人纷纷在摇摆州拉票。

上周五,俄克拉荷马州土尔沙市(Tulsa)一名手无寸铁的非裔牧师被执法的白人女警察射杀。

川普率先在推特表态,称枪击案的情况令人感悲痛,暴力事件应立即终止。

周三,川普前往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一座黑人教堂,针对枪击案发表讲话。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我看了枪击案视频,特别是土尔沙市的。在我看来他(非裔牧师)做了他应该做的,他看起来像是个好人。”

川普表示,只有团结起来才能让美国更安全。

当天,著名拳击经理人唐·金(Don King)到场为川普站台。

针对枪击案,希拉里在推特留言称,虽然还不清楚枪击事件的详情,但“我们知道的是,命丧警枪下的名单上,又多了两名非裔美国人,让人忍无可忍”。

她强调,她若当选,将从枪支管制和改革警察执法制度着手,改善情况。

近日,川普和希拉里在摇摆州努力争取选票。

最新民调显示,川普在北卡州的支持度领先希拉里5个百分点,但川普在全国非裔选民中的支持度大幅落后希拉里,超过8成黑人选民表示支持希拉里。

此前一天, 川普和希拉里就经济问题展开了激烈交锋,争取少数族裔和中产阶层的选票。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我的经济计划可以用三个美丽的字眼来概括,工作、工作、工作,我们会把工作带回美国。”

希拉里在《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有关美国贫困状况的评论,说她当选总统后,首要任务之一将是“促进经济增长”。

下周一,希拉里和川普将在纽约展开首场电视辩论,两人目前势头旗鼓相当。

分析称,总统辩论对大选结果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对两名候选人来说都是关键一搏。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