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舰国造成军!蔡英文宣示海巡两大目标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海巡署新造1000吨级“台东舰”及“屏东舰”,今天(21日)正式成军,总统蔡英文亲临校阅,蔡英文期许海巡署,要坚定维护台湾的海洋权益,保护国人安全,同时也能持续参与区域搜救合作,共同确保海洋资源的永续发展。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屏东舰及台东舰成军典礼,从今天开始我们的海巡舰队,再增加两艘生力军,保护国家海洋防线的力量更壮大,国人的安全也更有保障。”

成军典礼上总统蔡英文亲自授旗给两艘舰艇的海巡人员,除了呈现两舰船模造型,也颁发加菜金给海军及海巡同仁。

蔡英文:“做为海洋国家,我们更需要把资源投入在海岸巡防上,因为确保国人在海上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向海洋发展的重要基础。”

蔡英文表示,政府持续支持,海巡巡防船舰建造计划,采取国舰国造的方式,蔡英文同时也宣布,两项未来海巡署发展方向。

蔡英文:“第一是装备的高科技化,现有的水面船只要强化(直管)通勤系统,未来更由建立高科技的侦防设备,更有效的达成任务。第二是高素质人力的活用,海巡署应当善用军方跟警方所培养出来的专业人员,平时能跟警方充份配合,战时也能保家卫国的战力。”

蔡英文强调,台湾是负责任的国际参与者,造舰决非要展现武力而是要善尽国际义务,包括查缉走私、海难救助、海洋生态保育。活动现场也设置4大展区,有许多民众到场参观,感受国舰国造的设备和实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