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损严重青农泡水田 舒淇:政府在干嘛?

【新唐人2016年09月18日讯】莫兰蒂台风袭台,尽管造成农损惨重,但青年农民谢铭健,却拍摄短片,反映水淹稻田酿成的严重灾损,就连艺人舒淇也分享关注,而谢铭健则强调,自己没有要求偿,而是希望政府协助,能有良好的排水系统。

青年农民谢铭健:“我务农13年,第一次看到那么严重的情形。(莫兰蒂,我恨你)”

站在泡水的稻田中央,青年农民谢铭健化身特派员,以搞笑短片,反映农业灾损的严重情形。

青年农民谢铭健:“水稻长期泡在水里,会造成,空包弹,没收成,农民心血,付之一炬,身为农夫的我,只有一首歌可以表示,(我想哭但是哭不出来)为了证实报导,我拿一株水稻给你们看。”

跳进水深及胸的稻田里,用游泳的方式,摘取长时间泡水,而受损的水稻,农友谢铭键在脸书说,初估自己将损失百万元。

青年农民谢铭健:“许多农地,现在也遭受到大雨的侵袭,在玉里的各地。”

莫兰蒂惊人的雨量,为花莲带来严重的灾情,据了解有多达数百公顷二期稻田都遭水浸泡。农友谢铭键在脸书强调,自己没有要求偿,单纯要的,是一条可以有良好的排水疏濬系统,补助根本不是解决之道。

青年农民谢铭健VS农民:“水排不出去,我要赶快挑水啊,那你怎么没有请求相关单位,处理水的问题,有,他们说,没经费没经费没经费,说三次,所以很重要,我懂。”

而这支影片,也引起艺人舒淇的关注,分享连结,留言质问政府,你们在干嘛。影片上传网路,不到2天时间,点击率突破58万,影片最后,农民说,相信台湾农业,没那么容易被打败,这份乐观与坚持,获得网友高度赞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