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宣布竞选连任 华埠社区看法

【新唐人2016年09月17日讯】明年,纽约市将进行下一届的市长选举,现任纽约市长白思豪早前宣布要竞选连任。那么,华埠社区人士有什么看法呢?

《每日新闻》在报导中认为,决定白思豪能否顺利连任,关键在于民主党党内初选,而初选是由一小部分人完成,这些人包括公职部门工会成员、少数族裔、政府楼住户和党内左派人士。

而白思豪上任以后的各项政策,把这些人照顾得很好,包括:给85万人发了市民卡,收到市民卡的很多是移民;带薪病假;超过10万儿童享受了免费的学前班;缩短公屋维修排队并增加公屋基础设施投资。

那么华人社区是怎么看待白思豪过去的政绩呢?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你必须拿出真正的政见来,说你在过去四年做到了什么,没做到什么,希望未来的四年能够做到,我想不用口号的方式,用实际政绩的方式,是白思豪能够争取第二次连任的最重要因素。”

也有人曾经到华埠社区试探口风,但赵文笙表示,目前没看出有华人有意竞选市长。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最主要是看有什么人选出来跟他争,有两个人已经跟我打过招呼。”

如何处理好警民关系,也是重要议题。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作为一个市长来讲,你是市民选出来的。你也是警察的老板,所以怎么样把警察跟市民能连在一起合作,是市长的责任。”

有社区人士认为,白思豪没有很关心华埠社区,也是无可厚非。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非裔社区80%的票给白思豪,西班牙裔也是80%多,我们中国人没有多少投给他。”

早在今年7月份,白思豪的竞选连任团队已经公布声明,筹到110万美元的资金,而他明年竞选连任的情况究竟会怎样,还要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